臺灣體壇奧斯卡 運動精英獎頒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郝毅搏、陳真臺灣臺北採訪報導】臺灣在本屆奧運的得牌數不如預期,不過幾位選手奮力不懈的表現及認真樸實的性格卻成了媒體焦點,6日體委會舉辦了「第九屆運動精英獎」,除了頒獎給賽績優異的運動員,也把「運動精神」及「運動推展」列為獎勵項目。

體委會主辦的「運動精英獎」本屆擴大舉行,設立八個大獎,邀請了總統馬英九及當紅名星擔任頒獎人,希望打造體壇的奧斯卡。

頒獎人蔡依林:「最佳男運動員獎,得獎的是宋玉麒。」

本屆典禮最風光的贏家,宋景宏和宋玉麒父子,分別獲得「最佳教練獎」和「最佳男運動員獎」,宋玉麒不僅在本屆奧運場上為臺灣贏得銅牌,他在擂臺上當眾向父親下跪叩謝的情景,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下了舞臺後,兩位硬漢父子還是開口稱讚了對方。

跆拳道國手宋玉麒:「我的爸爸在得到最佳教練那一刻,我是真的替他開心,因為我覺得這是他應該要得到的。」

跆拳道教練宋景宏:「雖然對他很多行為,跟他有一些爭執,但在運動方面表現,做人方面表現,其實我是給予高度肯定。」

頒獎人楊宗緯 :「最佳女運動員,曾雅妮。」
而最佳女運動員獎,大會則頒給了首次替華人在高球四大賽中奪冠的女將曾雅妮,代為領獎的爸媽興奮地表示與有榮焉。

另外,因為在奧運期間被對手擊倒十一次,震撼兩岸觀眾人心的國手蘇麗雯,雖然未獲獎,但也從總統馬英九的手中接下了特別獎牌。

跆拳道國手蘇麗文:「入圍我就覺得很開心了,看者更優秀的人得獎,那麼年輕,我覺得臺灣的女孩子真的很厲害,不要惹臺灣的女孩子。」

另外,大會還設置了「運動推展獎」、「基層體育奉獻獎」、「最佳運動精神獎」等,希望讓觀眾看到除了體壇明星之外,還有許多默默耕耘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