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专家:少吃肉对抗气候变迁

(中央社伦敦七日法新电)一名顶尖的联合国专家今天告诉英国“观察家报”,人们应该少吃肉,协助对抗气候变迁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迁问题小组”主席帕卓里告诉观察家报,人们应该从每周一天不吃肉开始,然后逐渐减少吃肉

这位六十八岁的印度经济学家是一名素食主义者。他说,改变饮食对减少温室废气排放,以及饲养牛只和其它动物对环境造成的相关问题很重要。

他说:“初期(每周)一天少吃肉类,然后逐渐减少。”

他说:“这是短期内可以减少排放温室气体直接可行的行动,它显然是最具吸引力的方案。”

他说,其它生活方式的小范围改变,也可以协助对抗气候变迁,但他未详细说明。

他说:“那是我所想强调的事:我们确实需要在经济上的每个环节削减。”

帕卓里预定明天在伦敦以“全球暖化:肉类生产与消费对气候变迁的影响”为题,发表演说。

帕卓里上周当选连任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迁问题小组主席,任期六年。他从二零零二年以来领导这个小组,并监督二零零七年的全球暖化危机报告。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迁问题小组当时警告,如果不采取行动,地球温度上升可能对地球气候系统造成灾难性改变,导致饥荒、干旱、暴风雨,并让许多物种消失。

这个机构也在二零零七年与前美国副总统高尔共同赢得诺贝尔和平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