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策反执政联盟议员 自信可赢得大马政权

(中央社雅加达六日法新电)马来西亚反对党领袖安华今天说,他正在策反执政联盟国会议员,相信可在九月十六日的最后期限前凑足足够人数以推翻政府。

安华表示,反对党相信可以策反至少三十位执政国民阵线的国会议员,这是反对党要推翻总理阿布杜拉的政府所需要争取到的最低人数。

安华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拜会一个智库后告诉记者:“国会议员的初步反应令人相当乐观。”

他表示:“我们看到一些非常正面的迹象,但也看到政府孤注一掷的行动,包括恫吓和利用体制劝阻他们。”

安华说,政府试图强迫国会议员出国,直到他矢志在九月十六日接掌政权的计划失败为止。

他表示:“目前唯一的问题是,他们将强迫国会议员前往中国或海外其他地方,直到九月十六日以后再返国,因此我们必须处理这种情况。我们很可能在十七日集会,因为他们将会在十七日回来。”

六十一岁的安华是由三个政党组成的人民联盟的领袖。他拒绝说明有那些执政党国会议员承诺倒戈,以及人数为何。

询以他是否利用雅加达两天访问会晤执政联盟可能倒戈的议员时,安华回道:“我不予置评,但是这是一次很好的访问。”

阿布杜拉在民意支持度急遽下滑之际,正面临所属政党要求他下台的压力。他表示,安华夺权的行动不会成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