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艺术家巧手慧心 废玻璃成艺术品

(本台消息)住在印度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的艺术尼希尔(Nikhil Mahaja)使用废弃的玻璃创作艺术品受到广大顾客的欢迎,不仅让废弃的玻璃有了新生命,也为艺术家带来了一笔财富。

尼希尔先前并没有受过艺术训练,他是在玻璃工厂工作时学到了切割玻璃的技巧。当他知道有许多玻璃在运输过程中破碎并且被当成垃圾丢弃时,他开始利用这些碎玻璃创作一些能让人感动的东西。

开始的时候,他把玻璃切割成字母造形,技巧渐渐成熟后,便做出了美丽的工艺品。

尼希尔说:"五年前我在一家玻璃工厂工作,我发现在运送的过程中,这些从加尔各答(Kolkata)或其他地方来的玻璃很多都碎掉了,变成没有用的东西。这使我想到,为什么我不把它拿来做成有意义的东西呢?开始的时候,我把玻璃裁成英文字母,而且很成功,然后我开始做一些饰品,而且很受欢迎。"

顾客的鼓励,支持他继续创作玻璃艺术品,即使在政府单位上班一整天后,仍然乐此不彼。

他坚信,凭着他的技术、劳作,可以创作出令人惊叹的东西,以艺术品的收入来维持生活是一条宽广的路。另外,它也不需要因此多花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