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藝術家巧手慧心 廢玻璃成藝術品

(本台消息)住在印度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的藝術尼希爾(Nikhil Mahaja)使用廢棄的玻璃創作藝術品受到廣大顧客的歡迎,不僅讓廢棄的玻璃有了新生命,也為藝術家帶來了一筆財富。

尼希爾先前並沒有受過藝術訓練,他是在玻璃工廠工作時學到了切割玻璃的技巧。當他知道有許多玻璃在運輸過程中破碎並且被當成垃圾丟棄時,他開始利用這些碎玻璃創作一些能讓人感動的東西。

開始的時候,他把玻璃切割成字母造形,技巧漸漸成熟後,便做出了美麗的工藝品。

尼希爾說:"五年前我在一家玻璃工廠工作,我發現在運送的過程中,這些從加爾各答(Kolkata)或其他地方來的玻璃很多都碎掉了,變成沒有用的東西。這使我想到,為甚麼我不把它拿來做成有意義的東西呢?開始的時候,我把玻璃裁成英文字母,而且很成功,然後我開始做一些飾品,而且很受歡迎。"

顧客的鼓勵,支持他繼續創作玻璃藝術品,即使在政府單位上班一整天後,仍然樂此不彼。

他堅信,憑著他的技術、勞作,可以創作出令人驚嘆的東西,以藝術品的收入來維持生活是一條寬廣的路。另外,它也不需要因此多花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