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专家:目前金融市场状况不宜贸然投资

(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五日专电)华尔街基金资深经理人谢维成今天在纽约举行的“商业及管理研习会”表示,手中握有充沛现金的情况下,在时机来临时可投资获利;不过,在目前金融市场危机与机会并存的情况下,还是不要太早跳进去。

驻美投资贸易服务处与美东科技社团“新兴资讯科技研讨会”今天在驻纽约经济文化办事处举办“商业及管理研习会”,邀请美商、台商、华尔街专家及科技界人士参加,共同研讨“次级房贷危机及华尔街科技”,共有一百二十人参加。

主办单位指出,配合台湾金融服务业的发展,这项研讨会旨在结合纽约地区金融及科技专家的专才,研究协助台美企业利用华尔街新兴科技进行交易策略分析及危机管理,以降低交易风险并且即时取得商机。

应邀在会中专题演讲的 Talisker 资产管理公司合伙人及投资组合经理温泽尔指出,近年来美国政策鼓励开发房地产及扩张信用,然而,信用过度膨胀的结果却造成市场崩跌。

最近以来,法拍屋数量创历史纪录,金融市场信用泡沫,许多金融机构面临倒闭或被并购,损失估计将达五千亿美元,企业界宣布裁员人数也超过十一万人,引发全球金融危机。

他指出,这些问题持续发酵,虽然华尔街的业者还算理性面对,但是美国政府部门却仍然没有提出系统化的解决方案。

与会人士对于个人投资条件及时机的问题相当关切。谢维成表示,人的一生中都会有两、三次可能投资赚大钱的机会,当时机来临时,只有手上有大笔现金的人才有能力放手一搏。目前金融市场的状况却有风险。

今天的研习会是由 Talisker 公司合伙人及投资组合经理王文菁主持,十余位华尔街的资深经理人及学者就金融服务及商业流程管理、华尔街的高效能运算及金融工程等主题提出专业分析。

驻美投资贸易服务处主任朱为正特别在会中介绍将于九月中旬在纽约举办的“二十六届全球华商经贸会议”及十月初在台北举办的“二零零八年全球招商大会”,希望今天研习会的与会者踊跃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