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远征北极失败 英国探险家警告暖化严重

【新唐人09月06日讯】 (中央社伦敦五日法新电)英国探险家皮尤今天宣布,虽然他意图到达北极的创举失败,但他还是很高兴能划着爱斯基摩人的小艇,前进到人类所及的最高纬度。

不过,这位昵称“人类北极熊”的知名极限泳者警告,北极的浮冰愈来愈薄,要求世界各国领袖立刻采取行动阻止情况恶化。

三十八岁的皮尤一直划到北纬八十一度才接触到坚硬浮冰。他暂时将一百九十个国家及地区的国旗插在一块浮冰上,希望全世界注意到气候变迁的问题。

他说:“去年在相同的纬度,我还看到三公尺厚的冰,今年只有一公尺厚。”

“我在二零零七年曾经预言,北极夏季海冰将在十年内大幅度融化。我在探险中所看到的每一件事,都印证了这个预言。”

他强调:“海冰融化的速度比科学模型在一年前所做的预测要快上许多。”

“我很担心各国领袖因为错误的资讯,导致他们做出错误决策。除非各国领袖都了解变化的速度,否则他们所采取的方法都是完全不适当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