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恢复对俄公民的签证制度

(本台消息)格鲁吉亚外交部副部长瓦沙泽(Grigol Vashadze)4日表示,总统萨卡甚维利已签署了关于简化与俄罗斯签证制度的命令,格鲁吉亚已恢复对俄公民在到达时颁发签证的制度。

瓦沙泽在首都第比利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说,俄罗斯占领军实施军事行动时,总统萨卡甚维利曾下令对俄罗斯公民实行更严格的签证制度。现在,格鲁吉亚取消了战时状态,决定恢复以前在发放签证问题上实行的措施。

瓦沙泽说,现在每一位俄罗斯公民都可以在所有运作的通行检查站领取格鲁吉亚签证。

他还补充说:“格鲁吉亚政府已再次履行了它的承诺,向俄罗斯展示了在民主国家与非民主国家之间的不同之处。”

当天,从基辅抵达第比利斯机场的俄罗斯公民正在被依次发放签证。

但另一方面,驻扎在格鲁吉亚港口城市波季的俄军士兵最近几天又增设立了2个检查站,每个检查哨大约有50名俄国士兵,并插上了俄国国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