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尼抵格鲁吉亚表达支持

美国副总统切尼星期四抵达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并与格国总统萨卡什维利举行会谈。切尼此行主要是表达美国对格鲁吉亚的支持。

美国副总统切尼在结束了到盟国阿塞拜疆的访问行程后,于星期四抵达第比利斯,并与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举行了会谈,向近期同俄罗斯发生武装冲突后的格鲁吉亚表示支持。

切尼批评俄罗斯企图通过“非法” 军事行动改变格鲁吉亚的领土版图,给俄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可信度投下阴影。 他表示,美国曾支持过格鲁吉亚民主的 “玫瑰革命”,现在还将继续支持它。

切尼还强调,美国将支持格鲁吉亚加入北约。

切尼是自上个月俄罗斯出兵格鲁吉亚领土以来,访问格国的最高层级美国官员。

切尼说,高加索地区的安全对美国的利益至关重要。美国担心,高加索地区局势的不稳定可能使原本从阿塞拜疆经过格鲁吉亚,流向西方里海的石油管道受到威胁。

在访问格鲁吉亚后切尼将前往乌克兰。切尼此次出访避开俄罗斯,特意访问了阿塞拜疆、乌克兰和格鲁吉亚这三个仍被莫斯科视为势力影响范围的前苏联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