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民党总裁选举 财经政策是选战重点

(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四日专电)面对十日公告选举的日本执政党自民党总裁选举,继党干事长麻生太郎之后,经济财政特任大臣与谢野馨和前党政调会长石原伸晃今天相继表明参选意愿,前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也朝参选进行准备,使得这项选战至少四人参选,财政经济政策可望是参选者论战的重点。

麻生在首相福田康夫闪电表明辞意次日的本月二日,很快地就表明参选意愿,计划快则明天就正式表明参选,预定八日发表政见。支持麻生的二十五名自民党国会议员今天在东京集会,前法务大臣鸠山邦夫在会后表示将全力促成实现麻生政权。

与谢野今天表明参选意愿,希望在这次选举和竞争对手针对政策问题展开论战。前首相中曾根康弘表示肯定与谢野的参选,期待这次的选战能受到民众的关心。

石原今天也表明参选的意愿,指出参选者若只有麻生一人,将无法进行政策的论战,有意利用参选机会表明坚持结构改革路线的立场,和主张积极财政支出重视景气对策的麻生好好辩论。

以前党干事长中川秀直为主,继承前首相小泉纯一郎财政重建主张的党内改革势力有意推出小池参选对抗麻生。小池今天对许多人的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充分做好参选准备,间接表明了参选意愿。

根据自民党规定,有意角逐者须得到二十名党籍国会议员的连署推荐才有资格参加总裁选举。这项选举将于十日公告接受报名,二十二日经由党籍两院议员各一票和全国四十七个都道府县地方党部各三票的总共五百二十八票的投票,选出第二十三任新总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