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 莫瑞再接再厉 跻身男单四强

(中央社纽约三日法新电)大会第六种子英国小将莫瑞今天在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八强,以七比六(七比二)、七比六(七比一)、四比六、七比五击败第十七种子阿根廷少年选手波特罗,闯进准决赛。

莫瑞此胜确定下周世界排名升至生涯最高的第四,追平英国历届选手的最高排名。这是莫瑞生涯首度打进大满贯赛四强,也让波特罗二十三连胜就此止步。

波特罗第四盘发球时将莫瑞逼进决胜局,结果挂网,给了莫瑞两个赛末点机会,波特罗以一记发球直接得分救下第一个赛末点,但第二次反拍击球出界,结束这场三小时五十八分钟的缠斗。

莫瑞说:“总算松了一口气,我本来可以早点击败他,可惜没把握机会,晋级四强真令人难以置信。”

二十一岁的莫瑞,六日准决赛将迎战美国好手费希与世界球王纳达尔间的胜方。

纳达尔今年囊括温布顿、法网及奥运冠军,与莫瑞交手纪录五胜零败。不过莫瑞已拿下ATP近十九场比赛十七胜,仅在温网与蒙特娄四强败给纳达尔。97090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