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Chrome 挑战微软IE霸主地位

(中央社旧金山一日美联电)在各界长久企盼下,网路搜寻巨擘Google终于推出自家网路浏览器“Chrome”,试图反制微软公司享有主导地位的Internet Explorer(IE),并确保使用者能更轻易连上领导市场的Google搜寻引擎。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山景市的Google,在劳工节假期以不寻常方式宣布推出这项最新产品。Google之前曾寄出漫画书预告浏览器推出。

Chrome预计明天起在一百多国免费开放下载,提供装有微软视窗作业系统的电脑使用。Google表示,还在研发相容苹果电脑和Linux作业系统的版本。

约一周前,微软才推出IE8最新测试版本,内建许多工具,让网路浏览者得以隐藏偏好,并设立保护机制,使用户广告喜好难以被Google等行销业者了解。

虽然Google以漫画手法推广Chrome,不过却凸显对微软造成的沉重压力。目前IE全球市占率约七成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