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逼近墨西哥湾 国际油价应声上扬

(中央社新加坡一日法新电)飓风古斯塔夫迫使墨西哥湾的所有石油生产作业几乎完全关闭之后,国际油价今天在亚洲交易中应声上扬超过一美元。

纽约主要轻原油十月份交货合约价上扬一点一七美元,从上月二十九日纽约商品交易所收盘的一百一十五点四六美元,上升至一百一十六点六三美元。

北海布伦特原油十月份交货价上扬一点零四美元,从上月二十九日伦敦市场的一百一十四点零五美元上升至一百一十五点零九美元。

美国的石油产量约四分之一来自墨西哥湾,不过美国官员昨天说,面临飓风来袭,墨西哥湾百分之九十六以上的石油生产与百分之八十二的天然气生产,都已停顿。

日本三菱集团负责国际石油业务的努南在东京说:“这全都因为古斯塔夫飓风。”

虽然古斯塔夫飓风眼预料稍后才会正式登陆,不过强风豪雨已开始侵袭墨西哥湾。

国际油价今年初从一百美元起涨之后,七月初创下一桶一百四十七美元纪录,随后开始下跌。

努南说,今天上涨一美元以上,“实际上并不太多”。他说,由于美国市场今天因假日休市,预料交易量不会太多。

如果石油设施在飓风侵袭时未受损,油价可能继续下跌。不过他说,损失情况如果达到三年前卡崔娜飓风侵袭时的规模,油价可能涨破一百二十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