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二十论坛检讨全球经济减缓与通货膨胀问题

(中央社巴西里约热内炉三十一日法新电)与会者告诉记者说,来自工业化与开发中国家的二十国(G二十)集团官员,今天结束在里约热内炉举行的会议,他们在会中检讨全球经济放缓与通货膨胀升高所产生的影响。

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我们检讨如何面对通货膨胀压力与成长问题。”

这些来自各国经济部与中央银行的代表举行闭门会议,拒绝媒体采访。

会中讨论的主要议题是经济成长下滑正从美国扩散,而且正影响欧洲及其他地区。

国际货币基金为这项会议准备了简报,简报显示,二零零八年全世界经济成长率从百分之四点一下修至百分之三点九,二零零九年的成长率也从原来的百分之三点九下修至百分之三点七。

里约热内炉会议在为G二十集团经济部长与中央银行总裁十一月在圣保罗举行年度会议作准备。

一九九九年成立的G二十集团,集合了富有与新兴国家举行论坛,它们约占全球经济的百分之八十五。

G二十集团包括世界最富有的七大工业国(G七)|美国、德国、日本、法国、英国、意大利和加拿大,以及其他欧洲联盟国家与阿根廷、澳洲、巴西、中国、印度、印尼、墨西哥、俄罗斯、沙乌地阿拉伯、南非、南韩和土耳其。

它与二零零三年成立的另一个也称为G二十的集团有别,二零零三年成立的集团,全部由开发中国家组成,最近以一个集团身份在世界贸易组织内进行国际贸易会谈,不过会谈并不成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