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授开发科技成果反遭地方干部算计

四川教授开发科技成果反遭地方干部算计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报导)据四川维权人士刘正有反映,四川化工学院教授詹沛鑫在当地农村租地建厂,将自己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当地干部发现詹教授开发的产品在市场上走俏,就以“贷款纠纷”为名,查封了他的厂房和成品,企图占为己有。詹教授上访诉求不果。

四川维权人士刘正有在博讯新闻网上撰文,反映了四川化工学院教授詹沛鑫的冤情,并披露说,四川自贡向上访人员发出镇压令,公开违抗中央16号令;詹沛鑫就是这一镇压令的受害者。对国家科研事业做出贡献的詹教授因自己贷款建厂遭到侵权而去北京上访,并持国家信访局的接待函返回四川、向当地司法机关交涉,反遭当局严密监控。

刘正有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解释说,当局据以向詹教授发难的所谓“贷款纠纷”只是个幌子,真实情况是:当地干部想霸占詹教授的企业:

刘正有:“他跟我讲的,他爱人跟我讲,他主要是企业正在干得火红的时候,然后就被当地一个官员,也是他租场地的乡里面的一个党委书记跟信用社勾结起来,他起初贷款只有3万5千元,其实,他货物卖出去了以后,就把这个银行的贷款还了。但是,他们都不同意,他们就将他27万元的货物,就是说都已经拉倒自贡火车站,都上了车了,然后给他查封了,把他的厂房也查封了,没有经过任何法律手续。”

记者:“这个纠纷就出在这3万5千块钱上是不是?那应当好解决啊,为什么弄得这么复杂呢?”

刘正有:“对呀。据张教授跟我讲,关键是他们故意要把他的厂房整垮。这个信用社、乡里面有一拨人想去承包詹教授这个企业,私人企业,詹教授不干,然后他们就耍出这种卑劣手段。而且詹教授在那里没有关系,你知道吗?”

刘正有表示,詹教授目前的处境十分困难:

刘正有:“詹教授和他爱人一直上访至今,连讨一个说法都没有讨到,最后还被这样。到北京去上访回来以后,就被当地政府把他严密监控起来,怕他往北京和省里面跑。詹教授24小时被严密监控。”

这位维权人士说,中国有法律,但缺少法治;有宪法,却缺少宪政。他说,中国地方上各自为政的现象相当普遍,他对在短期内建成一个法治国家不抱乐观态度:

刘正有:“在我们这一代可能都很难啊,因为现在最主要的就是他们这个利益集团的暴利。我们的中央政府对权贵、各地的地方政府是严重失控了。他们可以公开发文,对抗中央的国家的法律法规和中央政府的文件。这就是四川自贡对信访发出的镇压令,具体对抗中央16号令这个事件,非常典型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