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会牧师张明选获释但不得进京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报导)北京奥运会前被官方扣留的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近日获得自由,但官方仍然不允许他回到北京。

张明选是北京奥运会前的8月6日被河南省有关当局秘密扣留的。发自美国对华援助协会的消息说,张明选上个周末从软禁中获得自由,但官方表示,在北京残奥会未结束之前,他都不能回北京。

对华援助协会的负责人傅希秋牧师表示,张明选在被软禁期间,被强迫“休假”,由河南省高官陪同,总共去了该省四个县的度假村。

“他是在奥运会开幕之前的8月6日被秘密抓捕,然后跟他的太太一起等于是强制度假。规格是非常高的啦,自始至终有15、16个人陪同,有很多车辆,河南省的宗教局局长、省公安厅的国保队长,包括每到一个县都有县长出面接待,都有中央的部署,包括这次释放也是请示了中央批准的。现在因为是残疾人奥运会还在举行,所以禁止他进入北京。”

傅希秋说,张明选牧师来自河南,但过去几年一直在北京进行传道工作,也在北京设立了一个孤儿院,但因为官方的干扰,这些项目最后都被迫取消。

“他在北京有个家庭教会,有一个孤儿院,还有一个训练学校。因为在奥运之前,官方一个一个全部给他打掉了,包括孤儿院的学生全部遣返了,也不让他们上学了,逼着他们不断搬迁,最终把他们赶出了北京。”

张明选牧师是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的负责人,也是中国和解智库的参与者之一。今年较早的时候,张牧师曾经连续发表三封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公开信,呼吁实现宗教自由和社会宽容。傅希秋牧师表示,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是一个松散的基督教团体,目标是推动在中国的信教及传道自由。

“他们是2005年在北京成立的,他们就取个名字,叫家庭教会联合会。据我所知,他们联合会的教会差不多在20个省份左右,都有他们的教会,是一个司法承认的、非官方的松散的教会团体,各地设有分会的会长,有一个松散的组织体系存在。他们主要的是以支持信仰传播和社会关怀为主。”

自从8月6日张明选牧师失踪之后,外界一直无法和他进行联络,而中国官方否认拘捕了张牧师。对华援助协会发起网上签名呼吁运动,要求中国释放张明选。到上个星期,总共有接近五万人签名。虽然张明选牧师获得释放,但对华援助协会的傅希秋牧师表示,这并不代表中国政府在一些地区对基督教徒的迫害已经停止,他们仍然会把呼吁信及民众的签名递交给中国驻美国德州的领事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