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届北美排球赛30日在纽约举行

[新唐人记者 朱江 纽约报导] 第64届北美排球邀请赛今年轮值到纽约举行,来自加拿大,美国12城市的八十多个球队的队员齐聚一堂,8月30日激烈的初赛已经展开,比赛将进行3天,请看报导。

延续超过半个多世纪的北美排球邀请赛,今年在纽约出现了88队的盛况。

纽约教练朱灼辉多年来参与该赛协调,他介绍今年参赛队来自美加纽约、波士顿、洛杉矶、旧金山、多伦多、华盛顿、蒙特律、费城、圣地牙哥,其中男子46队,女子42队,参赛队员从14岁到55岁,渐渐成为北美华裔排球赛规模最大的赛事,“我参与50多年,我们已经把这个变成了一个传统。”

初赛已经在展开激烈的角逐,比赛中独特的是,男队延用的是中国九人制比赛。

北美排球邀请赛主要靠民间组织,部分官方民间赞助,今年由纽约中华公所和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赞助。为什么可以延续64年?来自华盛顿DC的龚燕梅说她的先生小时候就参加这个比赛,“还有爸爸,爷爷,姨父都一起来。”

龚燕梅的公公JOHN 陈说他打了30年排球,“这个比赛最好的是可以看到老朋友,不管从哪个队来,可以看到家庭朋友,”“我们的后代孙子代都可以相遇,有许多快乐。”

31日和9月1日,比赛将移回到曼哈顿中国城苏域柏公园运动场和第二小学操场继续举行,上午9时开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