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会新界西选举民生成焦点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香港报导】新界西选区是今年立法会选举参选名单最多的选区,候选人纷纷打出基层牌和民生牌。在星期四的一个新界西选举论坛上,泛民主派候选人纷纷批评建制派漠视基层民生需要。

辩论一开始,民主党和职工盟等泛民主派候选人接连批评建制派政党民建联和自由党只顾政府和大财团的利益,漠视基层的民生需要。

香港立法会新界西候选人(民主党)许智峯:“民建联在议会特别拥护政府,所有民生的议题都支持政府。”

香港立法会新界西候选人(民建联)张学明:“是其是非其非,民建联从来都是这个理念。”(马上惹来现场民众喊倒彩:没有共产党,没有民建联)

香港立法会九龙西候选人(职工盟)谭骏贤:“任何的劳工保障自由党都不赞成,打工仔投它票就没有运行,大家千万不要支持自由党。”

公民党张超雄要求自由党表态取消区议会委任制。

香港立法会新界西候选人(公民党)张超雄:“现在区议会里面仍然有100多个委任的议员,你们自由党就说支持民主,但你是否会赞成立即取消区议会委任制。”

自由党候选人周梁淑怡拒绝回应。今届立法会新界西选区共有14个名单角逐8个议席,在全港五大选区中参选名单最多,而候选人中有10人是现任议员,选情相当激烈。目前民调显示民建联谭耀宗及民主党何俊仁名单领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