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會新界西選舉民生成焦點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香港報導】新界西選區是今年立法會選舉參選名單最多的選區,候選人紛紛打出基層牌和民生牌。在星期四的一個新界西選舉論壇上,泛民主派候選人紛紛批評建制派漠視基層民生需要。

辯論一開始,民主黨和職工盟等泛民主派候選人接連批評建制派政黨民建聯和自由黨只顧政府和大財團的利益,漠視基層的民生需要。

香港立法會新界西候選人(民主黨)許智峯:「民建聯在議會特別擁護政府,所有民生的議題都支持政府。」

香港立法會新界西候選人(民建聯)張學明:「是其是非其非,民建聯從來都是這個理念。」(馬上惹來現場民眾喊倒彩:沒有共產黨,沒有民建聯)

香港立法會九龍西候選人(職工盟)譚駿賢:「任何的勞工保障自由黨都不贊成,打工仔投它票就沒有運行,大家千萬不要支持自由黨。」

公民黨張超雄要求自由黨表態取消區議會委任制。

香港立法會新界西候選人(公民黨)張超雄:「現在區議會裡面仍然有100多個委任的議員,你們自由黨就說支持民主,但你是否會贊成立即取消區議會委任制。」

自由黨候選人周梁淑怡拒絕回應。今屆立法會新界西選區共有14個名單角逐8個議席,在全港五大選區中參選名單最多,而候選人中有10人是現任議員,選情相當激烈。目前民調顯示民建聯譚耀宗及民主黨何俊仁名單領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