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反政府抗议活动升级

【新唐人08月30日讯】随着泰国反政府示威活动从首都曼谷蔓延开来,8月29日,抗议者们又袭击了首都曼谷的警察总部,总理沙马考虑实施紧急状态管制。

约两千名反政府示威者聚集在曼谷警察总部外愤怒的高喊,谴责警方当天上午在总理府与示威者发生冲突。这次冲突已导致几名示威者受伤。

据目击者说,泰国警方发射了催泪瓦斯,企图驱散示威群众。之后,已有数名示威者出现呕吐。

目前,泰国南部的旅游胜地普吉岛和喀比的机场已被迫关闭。据工会发言人说,国家铁路工人也开始了罢工,迫使全国30%的铁路服务陷于停顿。其它部门的工会也在考虑采取类似的行动。

据政府消息人士说,总理沙马的两个顾问已向他提议实施紧急管制。沙马早些时候曾会见了高级军事和警务人员,讨论日益升级的抗议活动。

如果沙马政府宣布紧急状态,将允许政府部署士兵来驱散示威者,但陆军总司令保切达(Anupong Paochinda)认为对于当前局势来说并没有正当的理由施加紧急状态管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