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追踪 韩强奸前科者将佩戴电子脚镣

南韩法务部决 定,九月一日开始,将对有强奸犯罪的前科者佩戴“电 子脚镣”,实施二十四小时的定位追踪,以便监督当局 可以随时掌握他们的行踪。

南韩媒体报导,南韩法务部透露,对于犯有两次以 上强奸前科,或强奸未满十三岁儿童者,只要检察官在 法庭量刑时申请,法院就会下达予以佩戴电子脚镣的决 定。

另外,对于提前获释的强奸犯,则由法务部直接决 定是否进行定位追踪。

法务部认为,将于九月底获得假释的强奸犯中,可 能会有一部分成为佩戴电子脚镣的第一批人。

据了解,一套价值一百万韩元(约新台币三万元) 的电子脚镣外观像手表,但考虑到人权问题等,可以佩 戴在脚踝上。

佩戴电子脚镣装置的强奸前科者,需要同时在口袋 里装一个类似手机的资讯装置,如果摘掉脚镣或通信中 断,设置在首尔保护观察所的中央管制中心,将会自动 发出警报。

当佩戴电子脚镣的人靠近小学等“禁区”时,中央 管制中心将会发出警告,进而由专门负责该区域的保护 警官出动到现场,了解情况并采取必要的措施。

报导指出,为了确认这项定位系统在住宅、高层大 厦及地铁等运作正常,法务部已开展了一万多次试验。 法务部表示,截至年底前,将对三百名左右的强奸前科 犯进行定位追踪,期盼这一制度能有效地减少强奸犯罪 案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