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伽师发生袭警案 两人丧生

【新唐人在线报道】8月27日,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发生袭警事件,造成造成两人丧生,两人重伤,另有数人轻伤。

袭击事件发生在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美联社引用喀什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的一名女士的话说,共有六名警察被送来抢救,其中一人身上有刀伤。

美联社还引述伽师县公安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说,七名男子和一名妇女共八人卷入冲突。目前,一名男子被捕,其他人下落不明。

路透社引用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的发言人迪里夏提的话说,冲突发生在警方和当地维吾尔人之间,有袭击现场的目击者表示说在出事地点听到枪声。

迪里夏提说,将这类事件归咎于中国政府对当地维吾尔族人采取的强硬压制政策,尽管该事件的具体起因目前尚不清楚。

如果这一事件最终被证实,这将是最近一段事件在新疆发生的一系列恶性暴力袭警事件中的最新一起。

8月4日,一组正在操练的警察在喀什遭到两名维吾尔人的攻击,造成16人丧生。

8月10日,丝绸之路古城库车发生系列爆炸攻击事件。警方说,包括一名女性在内的10名攻击者同一名警卫和一名行人被炸死。

两天后,喀什附近亚曼牙乡的一处公路检查站又发生一起袭警案,四名警卫遇袭,其中三人丧生。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说,中国政府在新疆地区以奥运安保为由展开150次大规模清查活动,已逮捕500多人。

他说,制止暴力冲突的最好办法就是中国政府允许新疆维吾尔人拥有和平表达的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