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民主党提名 拜登带头抨击共和党外交政策

(中央社科罗拉多州丹佛二十七日法新电)美国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拜登今天向共和党宣战,他警告,美国所需要的不是一位“优秀的士兵”,而是一位睿智的领袖,来领导国家渡过动乱的时代。

  拜登在正式成为欧巴马的总统大选搭档后炮火全开,这位德拉瓦州联邦参议员呼应许多民主党要角在全国代表大会中的发言,谴责共和党的“灾难性外交策略”。

  他在推崇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马侃的越战纪录的同时,也指责马侃与现任美国总统布什的错误判断和疏失。他表示,该是结束伊拉克战争的时候了。

  六十五岁的拜登说:“当我们今晚聚在这里,我们的国家已较最近历史中的任何一个时期更加不安全和孤立。”他的长子波伊即将随着国民兵部署在伊拉克。

  他凭着担任联邦参议员三十六年的丰富经历和广泛的外交政策经验,严辞抨击共和党,指责共和党在他所谓的“不寻常时期”未能保护美国人民。

  他说:“布什和马侃的外交政策使我们坠入深渊,很少友人愿意协助我们爬出。过去七年来,这个政府一直未能面对塑造这个世纪的几股最大力量。”

  他表示,布什政府没有处理“俄罗斯、中国和印度崛起成为强权,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扩散,气候变迁以及基本教义派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重新抬头”之类的问题,而基本教义派在阿巴两国死灰复燃才是反恐的真正主要战线。

  他说:“这次大选该投给谁已经非常清楚。这个时代需要的不只是优秀的士兵,更需要一位睿智的领袖,一位能够落实改革的领袖,而众所周知,改革才是我们所需要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