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市对信访人发布“镇压令”

(新唐人记者在线报导)四川自贡市在8月1号发表一个“镇压令”公告,到处张贴,禁止访民奥运期间进京,自贡市访民都遭到严密监控或投入监狱,失去自由,奥运结束后有的解禁,有的还在监控中,农民维权代表刘正有在奥运期间被软禁,无法上网与外界联系,在奥运结束后发表文章,希望外界能关注中国人权状况。

刘正有来稿:
四川自贡对信访人发布“镇压令”集体对抗中央16号令事件
2008年8月1日自贡市警局大安区公安分局,自贡市大安区群众工作局联合发布《关于维护信访秩序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镇压令)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发布《通告》镇压令,在各各机关办公场所,各大街小巷大量张帖,各级行政和司法机关各部门立即联合行动、进行宣传、贯彻,执行《通告》镇压令,不惜一切人力、物力、财力派人进京,在各车站、码头,对新老上访人进行围追堵截,非法拘禁集中学习,刑事传唤,行政拘留,严密监控,跟踪监视等等,制造恐怖气氛。自贡地方政府集体对抗中央16号令,在当地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据此笔者现将《通告》镇压令,全文发表如下︰

关于维护信访秩序的通告

为规范信访行为,维护信访秩序,社会治安秩序以及国家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根据《中华民众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中华民众共和国治安管理法》,政务院《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现通告如下︰

一,信访人应当遵守以下规定︰

(一) 信访人在信访过程中应当遵守法律,法规,不得损害国家,社会,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权利。
(二) 信访人采用走访形式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和要求的,应当到有关机关设立或指定的接待场所提出。不得在接待场所以外的地点走访或者以信访为名聚集。
(三) 多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共同的信访事项的,应当推选代表,代表人数不得超过5人。接待完毕后,应当自行离开接待场所,不得滞留。
(四) 不得非法组识,串联,煽动他人到国家机关聚集闹事。不得强制他人参与走访活动或者阻止他人退出走访活动。不得以信访为名募集,索取他人财物。
(五) 信访人应当遵守信访秩序,听从接待场所从业人员的安排,不得影响机关工作秩序,不得损害接待场所的公私财物。
(六) 信访人提出信访事项,应当客观真实,对其所提供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
(七) 信访事项己经受理或者正在办理的,信访人在规定范围内不得就同一信访事项向上级机关提出信访。
(八) 对已经或依法应当透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事项,信访人应当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办理。

二, 信访人在信访活动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必要的现场处置措施,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 在国家机关办公场所周遭,公共场所非法聚集,围堵,冲击国家机关,拦截公务车辆,或者堵塞,阻断交通的;
(二) 携带危险物品,管制器具;
(三) 损毁公共财物,寻舋滋事的;
(四) 纠缠,侮辱,殴打,威胁国家机关从业人员,或者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的;
(五) 在信访接待场所滞留,滋事,或者利用老人,病患,生理残障人或未成年人进行非正常上访或者将其弃置在国家机关门前或者信访接待场所,影响其他信访人正常信访活动的;
(六) 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害公共安全的危险物品进入国家机关及其接待,办公场所的;
(七) 煽动、串联、胁迫、以财物诱使,幕后操纵他人信访或者以信访为名借机剑财的;
(八) 非法举行集会,游行,示威的;
(九) 杨言放火、爆炸、投毒、凶杀、自杀,制造恐怖气氛的;
(十) 拒绝,阻碍机关从业人员和民众警察依法执行公务的;
(十一) 拒不执行民众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在抗震救灾期间,透过越级上访等形式、严重干扰机关工作秩序,破坏抗震救灾工作的;
(十二) 组识、策划、串联、煽动、教唆、胁迫、引诱、欺骗,幕后操纵他人实施上述行为之一的;
(十三) 扰乱公共秩序,妨害国家和公共安全的其他行为。
三,本通告自2008年8月1日起实施。

自贡市警局大安区公安分局(公章) 自贡市大安区群众工作局(公章)

二00八年八月一日

2008年8月26日笔者才得到以上全文,我反复阅读了《通告》,本人认为︰我国现行《宪法》第三十五条规定︰“中华民众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宪法》第三十三条第三款规定, 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

《集会游行示威法》第三条,“对于依法举行的集会、游行、示威,主管机关应当派出民众警察维持交通秩序和社会秩序,保障集会、游行、示威的顺利进行。”,第十八条,“依法举行的集会、游行、示威,任何人不得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非法手段进行扰乱、冲击和破坏。”,第十九条,“为了保障依法举行的游行的行进,负责维持交通秩序的民众警察可以临时变通执行交通规则的相关规定。”,

《信访条例》第三条 各级民众政府、县级以上民众政府工作部门应当做好信访工作,认真处理来信、接待来访,倾听社会大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接受社会大众的监督,努力为社会大众服务。
各级民众政府、县级以上民众政府工作部门应当畅通信访管道,为信访人采用本条例规定的形式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意见或者投诉请求提供便利条件。
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打击报复。

本《通告》3条21顶,制定依据是《集会游行示威法》,《治安管理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者故将信访人应享受法律法规、赋予的权利,被完全剥夺了,单方强调信访人应尽法律法规、规定的义务,制定者故无视,“权利与义务平等关系。”,故歪曲国家法律法规,只强调义务。据此笔者将该《通告》定为“镇压令”,统称为《通告》镇压令。”,遭到本《通告》镇压令,受到不同程度受害的上访人,据不完全统计︰约200人。其中有大学教授,教师、下岗职工、私企老扳、失地失房农民,有的被24小时监视居住、跟踪监控。笔者现初步证实,关进“黑监狱”的有曾孝凤、叶述云、李某等人。被行政拘留的古学琴。被3次刑事传唤、涉嫌利用“邪教组识”,破坏法律实施罪,刑事处罚、取保候审1年的刘正有。这些上访人都是同一个命运,他(她)都是被当政府的贪官污吏、官商勾结侵占私有财产的受害人。

2008年6月3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信访局,就颁布第16号令《关于违反信访工作纪律处分暂行规定》和实施《关于违反信访工作纪律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是1949年以来,中央首次对党政“一把手”, 颁布问责追究制度。中央听到了信访群众的呼声,中央看到了信访群众的难处,下决心解决这个问题。有媒体指出︰“信访,对老百姓来说就是“上访”。写信,要寄给上级领导机关;谈话,要见上级领导同志。但在一些地方、单位和部门,写的信往往如石沉大海,要面谈往往又被拒之门外,人像皮球被踢来踢去,信像废纸被扔来扔去。于是,有人慨叹“上访难,难似上青天﹗”还有人慨叹“阎王好见,小鬼难缠。”,今后,不接待信访群众不行,不认真接待也不行,光耍嘴皮子不按政策办实事不行,拍桌子、打板凳吓唬人更不行。正当成千上万的上访人和广大社会大众对中央16号令,抱着希望,是否能贯彻、落实、执行,正试目以待时。

2008年8月1日自贡就发布本《通告》镇压令,集体对抗中央16号令,这些地方政府官员哪来的胆子,竞敢公开对抗中央政府问责追究令?“可怕的是大批官员腐败,可怕的是腐败行为的集体运作与系统化运作,以至于我们要反某个基层存在的腐败,只能靠上级重视或越级调查。”据此,笔者对中央16号令,深入上访群体和广大社会大众中调查,对中央政府16号令,的落实情况及维护社会大众合法利益,抱有希望的只占20%,抱失望的占80%。这充分证实,中央亲民政策,被地方政府和司法机关集体低制。
为此,笔者再次请求中央及有关责任部门,尽快派员前来四川自贡调查该起集体对抗中央16号令事件﹗以彰显中央政令畅通,真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刘正有
2008年8月27日于自贡出租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