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化工厂大爆炸 共二十人死亡

(中央社台北二十七日电)中国广西维尼纶化工集团厂房昨天清晨爆炸,火势延烧数小时,直到昨天傍晚才扑灭,当局还疏散工厂方圆三公里内的一万一千多名民众。今天下午五时三十分,这起爆炸事故救援指挥部结束搜救工作,确定事故共造成二十人死亡。

综合新华社和中新社报导,广维集团核实的二十名失踪人员当中最后两人的遗体,已于今天下午四时三十分找到。经指挥部同意,搜救人员于下午五时三十分陆续撤离现场。

报导说,在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指挥下,共有一百八十多名消防官兵、一百七十多名防化部队官兵、一百二十多名武警等专业救援人员,以及公安干警、预备役人员和河池市、宜州市抢险救援人员投入这次搜救行动。

事故现场救援总指挥部相关人员表示,送医救治的六十名伤患已有十人出院,伤患以烧伤、骨折为主,许多伤患是复合伤。截至目前并未发现中毒病人,基本排除因事故中毒的可能性。

截至下午五时三十分,爆炸区附近村屯及工厂职工、家属等一万一千多名疏散转移民众已全部返回。

位于广西宜州市的广维集团主要产品为乙烯、甲醇和聚乙烯醇等化学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