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化工廠大爆炸 共二十人死亡

(中央社台北二十七日電)中國廣西維尼綸化工集團廠房昨天清晨爆炸,火勢延燒數小時,直到昨天傍晚才撲滅,當局還疏散工廠方圓三公里內的一萬一千多名民眾。今天下午五時三十分,這起爆炸事故救援指揮部結束搜救工作,確定事故共造成二十人死亡。

綜合新華社和中新社報導,廣維集團核實的二十名失蹤人員當中最後兩人的遺體,已於今天下午四時三十分找到。經指揮部同意,搜救人員於下午五時三十分陸續撤離現場。

報導說,在中國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指揮下,共有一百八十多名消防官兵、一百七十多名防化部隊官兵、一百二十多名武警等專業救援人員,以及公安幹警、預備役人員和河池市、宜州市搶險救援人員投入這次搜救行動。

事故現場救援總指揮部相關人員表示,送醫救治的六十名傷患已有十人出院,傷患以燒傷、骨折為主,許多傷患是複合傷。截至目前並未發現中毒病人,基本排除因事故中毒的可能性。

截至下午五時三十分,爆炸區附近村屯及工廠職工、家屬等一萬一千多名疏散轉移民眾已全部返回。

位於廣西宜州市的廣維集團主要產品為乙烯、甲醇和聚乙烯醇等化學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