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动物园倒闭 2千条鳄鱼生存堪忧

(中央社台北二十七日电)中国海南有一座鳄鱼湖动物园,曾经风光一时,如今却破落倒闭,园内两千条鳄鱼生存状况令人担忧。

  据南海网报导,南泰鳄鱼湖动物园位于澄迈老城盈滨旅游开发区内,由两名新加坡和泰国的商人投资人民币上亿元兴建。

  一九九年南泰鳄鱼湖动物园开始营业,海南南泰鳄鱼湖动物园有限公司负责景点的管理和运营工作。

  园内有多个鳄鱼湖,养有三千多条鳄鱼。该动物园是集旅游、观光、鳄鱼深加工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项目,园内有鳄鱼养殖展览区、鳄鱼表演区、综合俱乐部、鳄鱼餐厅、鳄鱼制品加工等,还有海南最大的人造瀑布等景点。

  别具一格的园林设计,泰国的鳄鱼文化特色以及良好的热带原野风光和生态环境,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门票收费每张人民币八十元,游客们仍然络绎不绝,南泰鳄鱼湖一时成了备受热捧的旅游观光胜地。

  但是,南泰鳄鱼湖后来走下坡。从二零零一年开始,游客的数量开始大量减少,紧接着园内设施开始陈旧,项目减少,直到近两年终究破落倒闭。

  现在动物园的大门变得非常破旧,园内一片荒凉,里面的设施破烂不堪,丢弃的杂物随处可见。隔着高大的防护网,可看到很多鳄鱼趴在鳄鱼湖内,失去了以往的生机。

  负责该园管理工作的陈先生说,目前园内还剩下鳄鱼约两千条,近年来早已没有游客再前往观光了。

  至于南泰鳄鱼湖由盛转衰的原因,老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员说,南泰鳄鱼湖动物园建成以后,在盈滨半岛地区可谓“一枝独秀”,该景点附近没有其他更多的景区,再加上距离海口较远,游客的数量越来越少。

  该负责人说,盈滨半岛还未形成区域优势,应该是问题的症结所在。

  如今,南泰鳄鱼湖已关门,目前只有五个人留在园内从事日常管理工作,他们的工作主要是给鳄鱼喂食、日常巡查以及防护网设施的维护和检修等。目前鳄鱼的主要食物是罗非鱼,每个月共需花费约五千元。

  老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员认为,盈滨半岛的新一轮开发热潮给南泰鳄鱼湖带来新发展契机。两千条鳄鱼的生存问题,是目前公司面前的新课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