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支持率跌至三成九 再创新低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二十六日电)香港大学今天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支持率跌至三成九,比八月初下跌四个百分点,再创上任以来新低;而反对比率则上升五个百分点,首次超越支持率。

“港大民意研究计划”上个星期访问一千名市民,结果显示,受访市民对曾荫权出任特首的支持率为三成九,下跌四个百分点;反对他出任特首的比率是四成一,上升五个百分点。

另外,三成四受访者不满意曾荫权的施政方针,满意的只有两成九,这也是首次不满他的人超过满意的。

至于市民对港府表现的满意度,满意及不满意分别占三成,但不满意的比七月中旬上升五个百分点,为二零零五年二月曾荫权上任以来最高的一次。

负责调查的“港大民意研究计划”主任钟庭耀表示,港人对曾荫权及港府表现的不满程度上升,相信是受近期连串事件,包括委任副局长及政治助理事件、豁免外佣税事件及梁展文出任私人机构高层事件所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