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教徒领袖遭枪杀 迁怒基督教徒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二十五日专电)警方说,印度东部奥里萨省印度教极端组织“印度传教”一名地方领袖和四名信众,日前遭狙击枪杀后,警方研判是毛派游击队所为,但地方信徒坚称凶手是基督教徒,今天发动示威,烧毁多座教堂、基督徒民宅和车辆,并封锁铁公路交通运输。

位于奥里萨省南部的坎达马地区,当地居民约六十万人,其中十五万人皈依基督教。但“印度传教”经常胁迫基督教徒回归印度教,导致当地教派血腥冲突频仍,尤其每年耶诞节常发生大规模冲突事件。

  坎达马最后一次发生的教派冲突,是在今年一月间,一个基督教徒代表团遭到印度教徒攻击,多人受伤。

上周六傍晚,约三十名武装份子攻击坎达马一座印度教寺庙,杀死寺庙住持兼“印度传教”地方领袖沙拉斯瓦狄和四名手下。警方事后调查指出,凶手持用AK-47 自动步枪和攻击手法,与毛派武装游击队相似,应是游击队所为。

一个自称“人民革命解放团”的不明组织,也向当地媒体声称为攻击一事负责,并表示枪杀沙拉斯瓦狄是因为他“将政治与宗教搅混在一起”。

  但“印度传教”组织的印度教信徒坚称是基督教徒行凶。周六晚间,就已有数千名印度教徒开始在全省串连示威,烧毁一座教堂,并在各处以焚烧房舍、轮胎和架设路障方式,封锁铁、公路交通。

  警方发言人米什拉表示,印度教徒今天持续暴力示威活动,又烧毁至少三座教堂、约十栋基督教徒民宅和至少五辆汽车,包括一辆警车,外界进出奥里萨省的高速公路已关闭,所有商店、汽油站关闭,学校也宣布停课。

  警方表示,省府当局已下令就枪杀事件进行调查,同时也紧急调派安全部队,驻守可能发生教派冲突的村镇,以防事态恶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