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教会声援罗梅洛牧师

(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二十四日专电)在北京以基督徒方式策划推动中共释放争取信仰自由与维权人士的美国加州牧师罗梅洛,在奥运闭幕式后的二十四日晚间于北京人民大会堂前演说时被一群陌生人强行架上汽车带走。罗梅洛所服事的教会于数小时后在洛杉矶举行记者会,认为他很可能已经被捕。

洛杉矶“哈岗基督徒教会”主任牧师汤玛斯表示,罗梅洛数小时前在天安门广场西北角人民大会堂前出现,是按照稍早的计划行事,面对围观人群演讲了约半小时后被一群不明身份人士带走。他演说的内容是呼吁中共政府尊重国际人权法(ICCPR ),释放维权人士和因信仰而被迫害的基督徒、法轮功信众等。

汤玛斯说,罗梅洛当时还反复不断的高喊“Let mypeople go! Let my people go!”,并且呼吁中共释放胡佳、师涛、徐纳、张容亮、郭飞雄等维权人士的姓名。“Let my people go! ”出自圣经,意思是上帝为让以色列人获得信仰自由带领他们出走埃及。

事实上,罗梅洛目前下落不明的原因跟他稍早的行为有关,起因是他本月五日、六日、七日三天在北京奥运开幕前,独自一人到两家著名旅馆的房间内涂写“二零零八北京奥运,我们的世界,我们的梦魇”等标语,要求北京批准公民参与政治权利公约,同时还割破枕头、用仰卧床上的假人模仿屠杀、床头板喷洒油漆象征鲜血。

等到一切布置妥当,罗梅洛透过电子邮件通知了一些国际媒体,然后基于自身安全暂时躲藏起来,但是言明奥运会结束时会用自己的方式向中共当局投案。

在今天的记者会上,罗梅洛的女儿叶勒尔说:“父亲躲藏期间主要是停留在山野,吃野果树皮,但他认为自己是在做一件神圣的事,是为上帝带领遭受苦难不自由的人走出封锁,因此他心甘情愿。他觉得这些被迫害者是中共社会自由的主干,只有捍卫他们才能为中国人权与信仰带来希望。”

针对罗梅洛的言行,“六四文化传播协会”理事、“六四诗集”主编蒋品超指出,中国用奥运来粉饰和谐盛世,然而罗梅洛推动的工作正是这一和谐盛世其实是谎言的最佳注脚,专制政权下的和谐盛世,永远是暗潮汹涌、不得人心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