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亚太初赛带动古典音乐风气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芳英、 萧志坤 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台举办的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亚洲初赛入围者,23 号下午3点在台南大学举行颁奖典礼,并为入围者举办了一场音乐会,飨宴广大的爱好钢琴演奏的朋友,观众们对这次音乐会均表示肯定,为台湾台南带动古典音乐的风气很有意义。

这些入围的选手们神情愉快,没有昨天紧张的气氛,台下观众不论是入围者的亲朋好友,爱好音乐的朋友,更是报以热烈的掌声,再次给予入围者信心与鼓励。

谢先生: 在我眼中我觉得会弹钢琴的人还满厉害的,尤其是像这些曲子莫札特的曲子,还满难的,据我们所知,大家都这样,觉的真的很棒。

薛先生:因为演奏者大家很用心,我觉得他们都尽心尽力,能够为台南府城带动这个古典音乐的风气我觉得很有意义。

美姿美仪讲师姚小姐:新唐人办这个活动对我来讲我觉得很感动,因为艺术在我们台南本来就是一个古都,可我觉得提倡的人并不多,给这些人的环境也不多,所以经过新唐人这个电视台,能够让学艺术的人有一个发挥的舞台,整个活动的气氛跟质感跟别的社团是不太一样的。

我们访问了好几位入围者,问他们愿不愿意继续参加美国的复赛,得到的答案都是非常愿意的,在距离复赛的这一段时间,他们又要如何冲刺呢?一起来听听.

入围者王智玄:会跟老师商量一下,就是怎么样去安排,就是说练的一些进度,可能就是从一些比较基本的,慢慢的要去建立比赛的一些信心之类。

入围者何政育:就是重点的地方练习,毕竟我练习的时间也不够多,然后譬如说每一段练习完了以后,再整合起来,再用最短的时间发挥最大的效率。

入围者陆怡妏:就照自己的步调来,也不用刻意说,我觉得不要把他当压力,而是一种动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芳英、 萧志坤 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剪辑:郁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