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展开关于俄国据点的谈判

星期六,在俄国军队缓慢撤离的同时,格鲁吉亚已经展开冲突后的清理工作。格鲁吉亚官员还表示正在就俄国军队要求在格鲁吉亚境内继续驻扎的据点数目和位置进行谈判

虽然俄国军队已经从格鲁吉亚大部分地区撤军,但俄国军队仍将驻扎在格鲁吉亚境内的一个“缓冲地带”,其中有些地点深入格鲁吉亚境内,超出了停火协议中要求的7公里范围。

格鲁吉亚政府官员指俄国正试图在格鲁吉亚境内维持8个据点,分布在南奥塞梯周围和格鲁吉亚东西向公路干线的附近。

一些据点位于不包括南奥塞梯的格鲁吉亚境内纵深12公里。其中两个据点将设在格鲁吉亚东西向公路干线的旁边。这条公路是格鲁吉亚通往黑海的贸易要道。

格鲁吉亚政府官员星期六表示,他们正在就关卡的数目和位置与俄国谈判

在格鲁吉亚黑海港口城市波季,大约一千多人举行示威,抗议俄国军队继续占领波季。

在战乱中,许多住家曾经遭到俄国士兵的搜查甚至抢劫。不过,战后重建在格鲁吉亚已经开始。在格里市,一些商店已经重新开业。然而一些街道被警察关闭,士兵和专业人员正在清除没有爆炸的炸弹。在格里市郊区,一个住家的客厅沙发旁边赫然躺着一个没有爆炸的炸弹。

格鲁吉亚政府还公布了已经由政府军接管的村镇,并告诉人们可以安全回家了。由于逃避战乱的居民开始返回家园,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和格里之间的公里交通拥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