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选择资深参议员拜登为搭档

【新唐人08月24日讯】星期六,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公布了他的副总统竞选搭档将是特拉华州的资深参议员拜登。65岁的拜登目前在美国参议院担任外交委员会主席,他还曾担任过司法委员会主席,奥巴马选他为搭档,显然是为了弥补外交经验的不足。

拜登早在1972年不满30岁时就被选入参议院,他本人曾是民主党内竞争2008年总统候选人的政治家之一,而人们也许还记得在年初的竞选辩论上他的发言。

从一开始,奥巴马就对拜登的领导能力大加赞赏,他说对“拜登心中的目标毫无质疑”。

信仰天主教的拜登出生于美国内战战场之一的宾夕法尼亚州,在弥补奥巴马外交经验不足的同时,他还在工人阶层深有影响力。虽然拜登本人在预选中结果平平,但他是一个有力的辩论家,对共和党布希总统提出过一些最严峻的批评。

奥巴马选择拜登作为竞选搭档、而没有理会希拉里-克林顿之举让很多希拉里的支持者愤怒,但却讨好了很多希拉里的反对者。

一名纽约州的妇女对奥巴马的选择表示失望。另一名共和党人对奥巴马没有选择希拉里表示释怀。

拜登的从政记录包括声言反对1980年代美国政府对南非种族隔离体制的支持,1990年代要求美国对巴尔干局势强力干预,以及在伊拉克、伊朗和巴基斯坦等问题上推行紧密参与政策。

在共和党方面,总统候选人马侃据报可能下星期五(8月29日)宣布竞选伙伴。当天将是马侃72岁生辰,也是民主党党大会闭幕后一天。不过有报导说,马侃目前仍然没有就竞选伙伴的人选拿下主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