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医生看到体内器官的新仪器

【新唐人08月24日电】 (美国之音记者西斯8月22日华盛顿报导) 卡尔加里大学“视觉基因组合太阳中心”正在研发中的一项新的工具,有一天将会被医生用来查看病人体内的情况。

一个名为“山洞人”的先进电脑程式,制出了高度精密的影像。病人可以进入一个被称为“山洞”的房间,带上一副特殊的眼镜,然后人体内各种器官的图像就浮现在你眼前。卡尔加里大学的研究小组说,这些图片比市场上的任何图片都要精密十倍,这种技术终有一天将被用于显示病人体内的器官。

该项目的科学家保罗·戈登说:“你让病人趴在这张台上,你就能看到他的颈部的核磁共振影像。”

戈登说,这项新技术将对医学院的学生和病人都有好处。也许有一天,医生们能够在手术前检查脊椎的损伤情况。“我会挑出一节脊椎,作更仔细的检查。”

医生可以通过控制器将人体图像拉近放大。克里斯多夫·森森负责指导这个研究小组。 他说:“电脑会知道你在房间里的位置,并在你的四周映出完美的画面。”

该项目的科学家保罗·戈登说:“如果我们检查软组织的损伤情况,我们就提取颈部肌肉的影像。或者,如果体内器官有问题,我们也可以看到。”

这种设备可以详细检查体内三千多个部位。这项技术使俄亥俄州克利夫兰诊所的放射科医生史考特·弗拉姆感到兴奋。“如果你能让病人看到三维活动图像,就比一张静态画面更容易让病人了解病情。”

研究人员说,这套工具将向研究人员提供一个新的了解和治疗疾病的方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