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价坚挺 油价大跌超过六美元

(中央社纽约二十二日法新电)在美元汇价上扬及世界第二大输油管似乎将重开之际,油价今天大跌超过六美元。

纽约主要期货轻原油十月份交货价格下跌六点五九美元,每桶以一百一十四点五九美元作收。

这比一周前价格高出八十二美分,不过仍比七月十一日创下的一百四十七点二七美元下跌约三十三美元。

在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十份交货价格下跌六点二四美元,每桶以一百一十三点九二美元作收。

一名交易商说:“判断商品价格的最好方法是观察美元走势。那是推升价格的度量计。”

欧元对美元汇价昨天升至一点四九美元,今天汇价约在一点四七美元左右。

冲击油价的另一个因素是巴库|特比利西|吉汉油管下周将重开。管理这条油管的英国石油公司本周说,它预期“下周初”,这条油管将开始输送石油至土耳其的地中海港口吉汉港。

这条贯穿亚塞拜然、乔治亚和土耳其的油管,东土耳其段于八月五日发生爆炸,引发火灾而关闭。火势在六天后扑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