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病毒导致香港三名小孩死亡

(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二十三日电)据报导,香港过去两个星期内有三名小孩死于不明病毒,传染病医生呼吁当局尽快调查事件。

星岛日报今天报导,昨天本地再有一名女孩因脑炎入院后死亡,但院方仍然找不到病源,而这也是香港两个星期内第三起儿童“神秘死亡”个案。

  据称,昨天病逝的七岁女孩于本月初因脑炎入住威尔斯亲王医院,经医生抢救十五天后,昨日不治死亡。

报导透露,女孩死于多个器官衰竭,包括肺、肾和循环系统。

报导指出,死者身体或受真菌入侵,医生曾替她抽血种菌和转用另一种抗生素,但都没有找到病菌,抗生素也无效。

  在此之前,本地已先后有两名儿童分别在威尔斯亲王医院及广华医院死于类似“神秘病毒”,两人都因为发烧或咳嗽住院。

目前另有一名病重儿童在广华医院接受治疗。

  报导引述一名公立医院医生说,上述几名儿童的病征各有不同,显示不是受同一种病毒或细菌感染,但两家医院在短时间内发生连串儿童死亡个案,情况令人担心。

这名医生说,当局有需要成立专责小组跟进。

  此外,报导引述传染病专科医生说,学校暑假即将结束,当局应该化验三名死者的器官组织或脑细胞,尽快找出感染病源,以释除家长的疑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