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病毒導致香港三名小孩死亡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二十三日電)據報導,香港過去兩個星期內有三名小孩死於不明病毒,傳染病醫生呼籲當局盡快調查事件。

星島日報今天報導,昨天本地再有一名女孩因腦炎入院後死亡,但院方仍然找不到病源,而這也是香港兩個星期內第三起兒童「神秘死亡」個案。

  據稱,昨天病逝的七歲女孩於本月初因腦炎入住威爾斯親王醫院,經醫生搶救十五天後,昨日不治死亡。

報導透露,女孩死於多個器官衰竭,包括肺、腎和循環系統。

報導指出,死者身體或受真菌入侵,醫生曾替她抽血種菌和轉用另一種抗生素,但都沒有找到病菌,抗生素也無效。

  在此之前,本地已先後有兩名兒童分別在威爾斯親王醫院及廣華醫院死於類似「神秘病毒」,兩人都因為發燒或咳嗽住院。

目前另有一名病重兒童在廣華醫院接受治療。

  報導引述一名公立醫院醫生說,上述幾名兒童的病徵各有不同,顯示不是受同一種病毒或細菌感染,但兩家醫院在短時間內發生連串兒童死亡個案,情況令人擔心。

這名醫生說,當局有需要成立專責小組跟進。

  此外,報導引述傳染病專科醫生說,學校暑假即將結束,當局應該化驗三名死者的器官組織或腦細胞,盡快找出感染病源,以釋除家長的疑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