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王室富豪榜 泰国王350亿美元居榜首

(中央社纽约二十一日法新电)“富比世”杂志今天报导,泰国国王蒲美蓬以三百五十亿美元(一兆零九百七十亿台币)身家,荣登全球最富有王室统治者宝座,油产丰富的阿布达比的哈里发以大幅差距名列第二。

富比世说,现年八十岁、以在位六十二年居全球国家领导人统治时间之冠的蒲美蓬,因为财产透明度较大,跻身最富有王族之首。

它说,负责管理蒲美蓬大半家族财富的泰国国家资产局,“今年获得赋予前所未有的资料使用权利,披露众多土地所有权,包括在曼谷的三千四百九十三英亩土地”。

富比世表示,今年对王室来说是很好的一年,投资明智,富比世在其网站中表示:“今年全球十五大富有王族,总财富从去年的九百五十亿美元,增加到一千三百一十亿美元。”

随着油价高涨,中东与亚洲产油王国的王室称霸排行榜。

六十岁的哈里发目前是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元首,由于有阿布达比傲人的石油蕴藏当后盾,据估计身家约两百三十亿美元(七千两百亿台币)。

排名第三的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乌地阿拉伯,二零零五年继位、现年八十四岁的阿布杜拉国王,以两百一十亿美元(六千五百亿台币)身家挤进前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