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军演展示最新火力

日本自卫队星期四(八月二十一日)在富士山基地举行了一次军事演习,展示了日本军队的最新科技和军事装备,吸引不少民众参观。

数百辆武装车辆和数十架直升机,以及两千多名日本自卫队队员,星期四在日本富士山基地的一场军事演习中向大众展示了日本军队的火力。

包括军属、附近居民和军事迷们在内的上千名观众,近距离地欣赏了这场演习。

与父母一同前来的11岁男孩雅嗣石川兴奋的告诉记者说:“我感受到好强的风,这真是有魄力!”

这场演习的目的在于展示日本在海外战场能够有全方位的战略选择。 一名42岁的商人户口正志(Masashi Toguchi)说:“当你想到宪法的问题就很复杂。不过一旦谈到国际合作,我想对我们的部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能够协助其它的国家。这不应该只是送钱到海外而已。”

日本的国防预算在全世界排名第五。根据日本国防部的资料,日本在2007年的国防预算达435.5亿美金,在2008年会下降至431.9亿美金。

不过,尽管有令人惊讶的科技和军事设备,日本自卫队自成立以来的50年中,依据日本宪法,从未在国外开过一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