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衛隊軍演展示最新火力

日本自衛隊星期四(八月二十一日)在富士山基地举行了一次軍事演習,展示了日本军队的最新科技和軍事裝備,吸引不少民眾參觀。

數百輛武裝車輛和數十架直昇機,以及兩千多名日本自衛隊队员,星期四在日本富士山基地的一場军事演習中向大眾展示了日本军队的火力。

包括軍属、附近居民和軍事迷們在内的上千名觀眾,近距离地欣赏了這場演習。

与父母一同前來的11岁男孩雅嗣石川興奮的告訴記者說:「我感受到好強的風,這真是有魄力!」

這場演習的目的在於展示日本在海外戰場能夠有全方位的戰略選擇。 一名42歲的商人戶口正志(Masashi Toguchi)说:「當你想到憲法的問題就很複雜。不過一旦談到國際合作,我想對我們的部隊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能够協助其它的國家。這不應該只是送錢到海外而已。」

日本的國防預算在全世界排名第五。根據日本國防部的資料,日本在2007年的國防預算達435.5億美金,在2008年會下降至431.9億美金。

不过,儘管有令人驚訝的科技和軍事設備,日本自衛隊自成立以來的50年中,依據日本憲法,從未在國外開過一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