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许正清为被打压的访民呼吁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的采访报导)奥运期间,访民被官方打压得极其严重,很多访民与家人失去联络,他们被软禁,被拘留,甚至被劳教,上海访民许正清近日已经写了多封呼吁信件,打算通过网上及海外媒体为访民发出呼吁,希望国际人权组织重视奥运期间中国的人权状况。

星期三是上海访民到市政府信访办上访的日子,但信访办门前的访民寥寥无几,除了被官方软禁的,拘留的访民外,其他的访民都躲了起来。

访民吴党英等一行6人在奥运之前到香港申诉冤情,之后他们又到北京上访,但被抓回上海,她表示,当时被抓回的49人大多数目前都没有了消息。她说;

吴党英:“北京回来有49个人,但是大多数都找不到,都是关机,就是人失踪了都找不到,太可怕了,人怎么样了都不知道,就像那天我打电话给朱黎兵爱人,政府官员跟他爱人说,你等着收尸吧,我们听了都感到好残酷。”

而同吴党英一起到香港的访民丁菊英,申琴芳和谢金华在返回上海后都被拘留,有消息说谢金华还会被劳教。就连到香港没被允许入境的童国菁也被拘留。

吴党英:“到香港回来以后,多数被监控起来,但我知道我们浦东区已经有三个拘留了,还有一个听说要把她劳教,他们是丁菊英,拘留十天,昨天出来了,还有申琴 芳,谢金华,说是给她劳教,具体不清楚,因为她还没有出来,丁菊英说可能要把她劳教两年,还有到香港去没有成功的童国菁被刑事拘留一个月。”

吴党英自从由香港回来后多次被威胁,她说:官员多次提醒她说,他们去香港不仅浦东新区政府知道,上海政府也知道,包括中央政府都知道,你自己要清楚。目前,吴党英避过跟踪的视线躲在朋友家里。

针对访民在奥运期间的遭遇,上海访民许正清近期写了多封呼吁信,打算把它们上网,希望引起海外媒体及人权组织对访民的关注。许正清星期三对本台表示:

许正清:“我18日完成的,可能这两天会出来吧。他们很多人被关押,没办法自己发出声音,我以自己个人名义发出呼声,希望引起外界的重视,就是为中国访民和我们上海访民公开呼吁,在奥运会召开之时,很多人失去了人身自由,被监控、软禁、关押,还有人遭到毒打,像谭兰英,吴根秀这些人都遭到了毒打,现在都联系不上,我请求海外媒体能够帮助我们,呼吁尽快释放这些无罪的访民。”

此外,许正清星期二到闵行区法院为一宗拆迁案件作代理人,但被庭长取消代理人资格并把他们轰出法院,其间发生碰撞,许正清的眼镜都被摔在地上踩坏。

许正清:“昨天我到闵行区法院开庭,法院审判庭的庭长不让我和陈恩娟做委托代理人,把我们从代理席上赶下来,之后指挥法警、保安及工作人员强行对我们采取暴力手段,把我们驱逐出法院,过程当中,我和其他两个人都受伤,戴的眼镜也被他们踩坏了。”

许正清要求庭长出示不允许他做代理的理由和书面意见,但都被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