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許正清為被打壓的訪民呼籲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方媛的採訪報導)奧運期間,訪民被官方打壓得極其嚴重,很多訪民與家人失去聯絡,他們被軟禁,被拘留,甚至被勞教,上海訪民許正清近日已經寫了多封呼籲信件,打算通過網上及海外媒體為訪民發出呼籲,希望國際人權組織重視奧運期間中國的人權狀況。

星期三是上海訪民到市政府信訪辦上訪的日子,但信訪辦門前的訪民寥寥無幾,除了被官方軟禁的,拘留的訪民外,其他的訪民都躲了起來。

訪民吳黨英等一行6人在奧運之前到香港申訴冤情,之後他們又到北京上訪,但被抓回上海,她表示,當時被抓回的49人大多數目前都沒有了消息。她說;

吳黨英:「北京回來有49個人,但是大多數都找不到,都是關機,就是人失蹤了都找不到,太可怕了,人怎麼樣了都不知道,就像那天我打電話給朱黎兵愛人,政府官員跟他愛人說,你等著收屍吧,我們聽了都感到好殘酷。」

而同吳黨英一起到香港的訪民丁菊英,申琴芳和謝金華在返回上海後都被拘留,有消息說謝金華還會被勞教。就連到香港沒被允許入境的童國菁也被拘留。

吳黨英:「到香港回來以後,多數被監控起來,但我知道我們浦東區已經有三個拘留了,還有一個聽說要把她勞教,他們是丁菊英,拘留十天,昨天出來了,還有申琴 芳,謝金華,說是給她勞教,具體不清楚,因為她還沒有出來,丁菊英說可能要把她勞教兩年,還有到香港去沒有成功的童國菁被刑事拘留一個月。」

吳黨英自從由香港回來後多次被威脅,她說:官員多次提醒她說,他們去香港不僅浦東新區政府知道,上海政府也知道,包括中央政府都知道,你自己要清楚。目前,吳黨英避過跟蹤的視線躲在朋友家裡。

針對訪民在奧運期間的遭遇,上海訪民許正清近期寫了多封呼籲信,打算把它們上網,希望引起海外媒體及人權組織對訪民的關注。許正清星期三對本台表示:

許正清:「我18日完成的,可能這兩天會出來吧。他們很多人被關押,沒辦法自己發出聲音,我以自己個人名義發出呼聲,希望引起外界的重視,就是為中國訪民和我們上海訪民公開呼籲,在奧運會召開之時,很多人失去了人身自由,被監控、軟禁、關押,還有人遭到毒打,像譚蘭英,吳根秀這些人都遭到了毒打,現在都聯繫不上,我請求海外媒體能夠幫助我們,呼籲盡快釋放這些無罪的訪民。」

此外,許正清星期二到閔行區法院為一宗拆遷案件作代理人,但被庭長取消代理人資格並把他們轟出法院,其間發生碰撞,許正清的眼鏡都被摔在地上踩壞。

許正清:「昨天我到閔行區法院開庭,法院審判庭的庭長不讓我和陳恩娟做委託代理人,把我們從代理席上趕下來,之後指揮法警、保安及工作人員強行對我們採取暴力手段,把我們驅逐出法院,過程當中,我和其他兩個人都受傷,戴的眼鏡也被他們踩壞了。」

許正清要求庭長出示不允許他做代理的理由和書面意見,但都被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