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一艘运油船在印度洋遭劫 损失250万美元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二十日专电)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旗下船运公司MISC Berhad的一艘运油船,昨天在印度洋海盗洗劫,损失市价约两百五十万美元的棕油。

设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国际海事局海盗案件回报中心指出,这艘运油船“Bunga Melati Dua”是于格林威治标准时间昨天下午二时许,在索马利亚和叶门之间的亚丁湾被海盗洗劫。

MISC Berhad今天发表声明表示,已经接到“BungaMelati Dua”遭海盗洗劫的消息。这艘遭洗劫的运油船运载了三万两千公吨的棕油,市价约两百五十万美元,这些棕油是从印尼苏门答腊准备运往荷兰鹿特丹。

声明说,这艘运油船上共有三十九名船务人员,包括二十九名马来西亚人及十名菲律宾人。

国际海事局海盗案件回报中心已经通知附近海域以美国军舰为首的海军武力,前往索马利亚水域拦截遭劫持的运油船。

国际海事局指出,这已经是这个月以来第四艘在这个水域遭海盗洗劫的船只,呼吁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立刻采取行动,阻止海盗在这个水域猖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