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无疆界新证据 揭欧卫停播谎言

八月十八号记者无疆界的最新声明显示,欧卫停止新唐人在大陆播出的所谓技术借口是谎言.为此,新唐人发言人洪凯莉 再次呼吁囯际社会向欧卫施压 促使欧卫立即恢复新唐人对大陆的播出.

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记者无疆界(RSF)8月18日发布声明指出,欧卫先前声称,关闭四个卫星转发器,是为了保证其余的20个转发器继续运行,但实际上被关掉的其中一个转发器C6已经被重新启用。

除此之外,声明中还强调,随着美国广播理事会(BBG)最近刚将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从欧卫公司W5卫星撤走,它所在的转发器上也空出了足够空间恢复新唐人在大陆的播出。

新唐人发言人洪凯莉:"在8月6号新唐人通过新唐人律师代表,再一次致函欧卫,希望他们尽快恢复新唐人对亚洲和中国大陆的信号播放,能够让他们尽快停止对欧卫的进一步长远利益和商业利益的损害,希望他们不要听从他们总裁错误的决定。但是迄今为止,欧卫明明有这样的能力重新开放新唐人对亚洲的转播,但他们并没有这样做。对此新唐人表示强烈的谴责,我们也希望国际社会,包括美国.欧洲.西方自由国家的政府官员和热爱自由的人士,能够强烈敦促谴责欧卫为了取悦中共所做的愚蠢的一步。让中国十三亿的老百姓,能够有得到自由信息的一个窗口。"

6月16日欧卫公司以技术故障为由,关闭了新唐人对中国大陆的播放信号。记者无疆界组织于7月10日曾公布一份电话录音,披露了欧卫此举是屈从中共的政治举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