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警校惊爆 至少43死38伤

(中央社阿尔及利亚伊瑟斯十九日法新电)阿尔及利亚当局表示,首都阿尔及尔以东六十公里的伊瑟斯地区一所警察学校,今天发生自杀炸弹攻击事件,造成四十三人死亡和三十八人受伤,这是阿尔及利亚今年遭逢死伤最惨重的激进份子攻击事件。

一个盖达集团宣称犯下阿尔及利亚境内先前多起自杀攻击事件,但官员未说明何人幕后主使今天的袭击事件。当时有很多考生准备参加警校入学考试。

内政部强调,这项伤亡统计仍属暂时数字。但这已成为今年以来最严重攻击案,凌驾二零零七年十二月首都阿尔及尔的政府和联合国大楼遇袭事件,那次事件造成四十一人丧生和多人受伤。

目击者告诉法新社,攻击者驾驶一辆载满炸弹的汽车来到警校大门,当时有许多考生正等待进入学校参加考试。目击者表示,受害人包括平民和警察,当局已展开大规模维安行动。

在此之前,阿尔及利亚的安全部队最近数周刚遭遇一连串攻袭行动。

本地报纸今天报导,回教极端份子十七日在东部伏击安全部队,造成十一名安全部队成员和一名平民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