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警校驚爆 至少43死38傷

(中央社阿爾及利亞伊瑟斯十九日法新電)阿爾及利亞當局表示,首都阿爾及爾以東六十公里的伊瑟斯地區一所警察學校,今天發生自殺炸彈攻擊事件,造成四十三人死亡和三十八人受傷,這是阿爾及利亞今年遭逢死傷最慘重的激進份子攻擊事件。

一個蓋達集團宣稱犯下阿爾及利亞境內先前多起自殺攻擊事件,但官員未說明何人幕後主使今天的襲擊事件。當時有很多考生準備參加警校入學考試。

內政部強調,這項傷亡統計仍屬暫時數字。但這已成為今年以來最嚴重攻擊案,凌駕二零零七年十二月首都阿爾及爾的政府和聯合國大樓遇襲事件,那次事件造成四十一人喪生和多人受傷。

目擊者告訴法新社,攻擊者駕駛一輛載滿炸彈的汽車來到警校大門,當時有許多考生正等待進入學校參加考試。目擊者表示,受害人包括平民和警察,當局已展開大規模維安行動。

在此之前,阿爾及利亞的安全部隊最近數週剛遭遇一連串攻襲行動。

本地報紙今天報導,回教極端份子十七日在東部伏擊安全部隊,造成十一名安全部隊成員和一名平民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