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反对党称﹕谈判接近达成协议

津巴布韦反对党星期天(8月17日)表示,在与总统穆加贝所进行的权力分享谈判中,双方已经接近于达成协议。

津巴布韦反对党领袖,津巴布韦“民主改革运动”秘书长毕迪(Tendai Biti)在星期天(8月1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 他相信反对党与总统穆加贝的执政当之间的权力分享谈判将会很快达成协议。

毕迪说,“我们的人民正在忍受苦难,通货膨胀率高达百分之九百万,人均寿命只有34岁,百分之八十的人每天的收入只有35美分,因此这次谈判不可以失败,我们必须尽快达成协议,我们反对党正在为达成协议而全力以付。”

南非总统姆贝基17日表示,津巴布韦和谈“目前仍未结束”,南非将会继续推动津巴布韦的政治和解。姆贝基表示,南非不能对津巴布韦和谈何时结束定下时间表,只有津巴布韦各方达成共识,津巴布韦目前的政治危机才能最终解决。
姆贝基说,“最重要的是让津巴布韦人民来决定他们自己的未来,因为任何来自外部的解决方案都不可能持久。”

津巴布韦3月29日举行总统选举,反对党指责选举舞弊,引发国内政治危机。在南非总统姆贝基的调停下,8月10日,津巴布韦政党间权力分享谈判在哈拉雷正式展开,谈判于13日暂停,1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又重新恢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