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纳粹?以色列军事专家评奥运开幕式

【新唐人记者发自以色列的报导】一位以色列的军事专家近日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开幕式的表演让他联想到1936年希特勒的柏林奥运的开幕式,两个奥运开幕式有惊人的相似之处。

瓦格曼上校是军事学说和以色列军事史的专家,他在看了北京奥运的开幕式后,觉得看似规模空前的表演有什么地方不太对。

他说:“数千人在一个个巨大的区块里一起移动,向被一个人操纵的巨大机器,为着一个单一的目标在运动,这种形势已经在历史上被证实,往往和我们希望永远都不曾存在过的独裁政权相关联。"

瓦格曼上校发现北京奥运开幕式和纳粹德国的开幕式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他引述了希特勒的武装部长施佩尔传记中的话。

“对着巨大的舞台,施佩尔安排了很多人穿着棕色和黑色制服的人,他们一起组成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几何图形,”

瓦格曼上校说:“当时的游客们,包括很多外国人,他们的印象是如此深刻以至忽略了独裁政权的令人厌恶。

瓦格曼上校最近在以色列一家主要报纸的网站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呼吁公众关注北京奥运开幕式传达的信息对自由社会构成的危险。

他说:“如果只是一个小国家,这不会成为关注的一个原因,但这是中国,一个有世界五分之一人口和巨大资源的国家,它有能力把开幕式庆祝节目背后的想法付诸行动,这些想法代表着帝国主义、干涉和镇压。”

采访结束时,瓦格曼上校说,看看过去,你会发现,历史正在重复自己。(所有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