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全球经济趋缓 印度企业宣布大幅投资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十七日专电)据印度商工总会联合会今天发表调查报告表示,尽管全球经济成长趋缓,但印度民营企业今年上半年宣布的国内投资计划总额达十兆五千亿卢比(约两千四百四十亿美元),超过去年下半年的五兆六千七百亿卢比。

  商工总会联合会主席金德尔发布的这份报告指出,印度民营企业投资项目以工业化产业为主,包括发电厂、汽车厂、港口航运建设以及房地产开发等。企业投资目标地区以西部马哈拉什特拉省、东南部安德拉省和东部奥里萨省等沿岸省区为主。

  报告说,企业宣布最大一笔的投资,首推印度塔达电力,将于今后五年投资二千五百亿卢比,在马哈拉什特拉省扩建发电厂,其次是印度矿业公司将投资二千四百亿卢比,在奥里萨省兴建日产三千五百万至四千万立方公尺的液化瓦斯厂及印度信实工业,将在今后十年投资两千一百六十六亿卢比,兴建半导体和其他高科技厂。

  其他如“沙漠之州”拉吉斯坦省,也将在今后二至五年内,获得占上述总额百分之七点六九的投资青睐,企业投资产业项目包括公路、能源、房地产、零售、钢铁、水泥和电讯等。甚至印度中部毛派游击队动乱较多的恰蒂斯加尔省,也获得总额六千七百多亿卢比的投资,项目包括发电厂、钢铁厂、水泥厂和制造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