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局隐匿情资?叶盛茂:个人疏失

(中央社记者林长顺台北十六日电)媒体报导,调查局今年一月间已接获开曼群岛通报前总统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夫妇洗钱情资,却没有交给检察总长陈聪明。叶盛茂今晚发布声明稿,证实他未交付情资,是“个人疏失”,并表示他曾向检察总长陈聪明报告,没有将情资内容告诉任何人。

陈聪明晚间指出,叶盛茂之前对媒体提到已将情资交给他本人,今天说法又不同,他强调从未听取叶盛茂报告此事,并呼吁叶盛茂“坦然面对”。

  叶盛茂指出,他在今年一月底担任调查局长时,洗钱防制中心接获陈水扁媳妇黄睿靓在开曼群岛设有银行账户的情资。由于事涉敏感,他担心消息外泄,转交洗钱中心办妥公文,由他亲自交给检察总长陈聪明。

叶盛茂表示,他在二月初携带该公文当面向陈聪明口头报告,当时,陈聪明表示如果没有具体事证,可由调查局自行处理,于是他未将公文交给陈聪明。随后因逢总统大选,时机敏感,而暂时搁置。

 他说,选后由于忙于退休事务,且已交代洗钱防制中心与情资来源一直保持联络,但因未接获后续资料,以致未再处理,该情资内容并未向任何人提及。

 叶盛茂强调,由于他个人疏失,造成社会诸多揣测及质疑,因此他深感自责,愿接受法务部及检方调查外,并向社会大众及法务部、调查局同仁及陈聪明等人,表达最深的歉意。

相关文章
评论